我愿为你变成蛾变成蝶变成飞鸟(微博:–瑟一卡–)

爱情也是这样


最近听说了一个新型装逼方法,无论多无味的琐事,只要添上“爱情也是这样”,就能立刻化腐朽为神奇。

我们来试试看。


“我今天又吃了辣子鸡,但是总感觉不够味,没有家里的好吃。”

爱情也是这样。

离家万里,借着味蕾上的那一点可怜刺激,慰藉我蠢蠢欲动的思念之情。

就像我日日夜夜看着海报上的你、手机屏幕里的你、杂志封面上的你,都不如抱一抱真实的你。




“乖乖涂防晒,不然容易晒黑。成膜之后洗手也不要紧,因为它是防水的。”

爱情也是这样。

年少的羁绊很脆弱,需要捧在手里悉心呵护。长此以往,信任彼此、爱护彼此,一旦结成稳定的结界,就再也不必害怕外人侵扰了。



“我靠今天嚼了八百块口香糖,嚼得我腮帮子都痛了,导演还不喊卡。”

爱情也是这样。

感情的境遇可不如你期待的那样顺利,八百块口香糖又怎样,不过是嚼了柔软无味的一块棉。如鲠在喉或是消化不良,只得自己承受。



“大连又下大雪,我挖了个坑钻进去玩,没想到还蛮暖和的,小马哥拉我我都不想出来。”

爱情也是这样。

意想不到的温暖,也许就潜藏在看似寒冷的冰窖里。旁人哪里懂得你的忧愁喜乐,如人饮水,冷暖自知。



“今天上台之前我揣了一袋MM豆,录完节目的时候已经化了。它广告上明明说是不会化的,可是还是化了。”

爱情也是这样。

誓言只是爱情的广告,有那么点真也有那么点假。你要相信它,就是大傻瓜。七年之痒或是糟糠之妻,都没来得及吃下那颗未融化的MM豆。




爱是温暖的雪坑,涂在手背上的防晒霜,被体温融化的MM豆,还是别的什么呢。

天边的星星和沙漠的影子,靠着椅背的书包与写了一半的卷子,响个不停的闹钟和温暖的被褥,站在舞台上深深鞠躬时,彩花从头顶飞落。

爱让人变得矫情、敏感、怕露怯。对方说一句话要做半个小时阅读理解,从最无聊的日常中解读出非凡的意义。

那它到底是什么呢?

村上春树的老虎融化成黄油,夏目漱石的月亮还挂在枝头。有人高声歌唱,青青子衿也是天长地久。

这一切,是爱情又不是爱情,拐弯抹角的象征符,晦涩难懂的古情诗,似乎全不如直白坦荡的———

“我喜欢你。”
“我很想你。”
“我想和你一起唱歌。”

也许爱情就是这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开篇“爱情也是这样”的梗来自“凛冬季节”。

这位lo主说是从知乎上看到的,所以我不太清楚最初的梗是来自于谁,如侵删。

我肚子咕咕叫,所以要去吃饭,可能爱情也是这样。

评论(21)
热度(34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eike | Powered by LOFTER